Sakura Road - 無極櫻花大道三路

春天是一個充滿花花草草氣氛的季節,以天元宮櫻花季來說今天剛好是最後一天...


櫻花是一種擁有夢幻的粉紅色魔力樹,也是許多人的最愛賞花的樹種,也包含我在內。
櫻花也分很多種,不過這個我不太懂,所以就用簡單的色系來區分。

比較紅色的櫻花(山櫻花)或是很粉的粉紅色櫻花(吉野櫻)...哈哈
反正在路上就是看爽的,所以不知道也沒差啦XD

醉翁之意不在酒,不是嗎:D

個人是偏愛粉嫩粉嫩的櫻花囉,因為粉紅色魔力太吸引我了。



滬尾櫻花大道,位於淡水,名為鄧公路,是一條人車稀少美麗的小山道。
就算沒有櫻花時,也是一處適合騎騎單車的好路線,不過對我這個肉腳而言,
這坡度還挺辛苦的...

但去的時候剛好已經掉的差不多了...所以就沒拍到什麼...

各位看倌別打我啊~~~~(裝俏耶)


但是還是說過了,醉翁之意不在酒!
所以還是非常的棒,路旁的樹木以及小花,還是令我騎的非常開心。






在騎過一段路之後,眼睛為之一亮...
沒錯就在一個田地中間,竟然有一顆長的奇美的櫻花樹...(不是某大廠品牌)

在萬綠之中一點粉紅的神奇景色,這也讓我這段路上多了一分心喜與感動。



接下來因錯陽差的騎錯路直接騎到北投去了......
導致原本要下滑到復興路三段的路途,變成從復興路四段再騎上去,
那坡跟本不是開玩笑的...不知道到底是幾%的坡度,
我的2.4KG重輪組,讓我騎一下就馬上就下來牽車了....

當下已經顧不得顏面了,氣喘虛虛...


不過後面也是有人用牽的,科科....讓我不孤單XD




位於復興三路的大屯國小,用石階與石牆所砌成的美麗特色,也著實吸引我去拍照。
不過實在是有點累...並沒有再往上去看看了....(後








看見路旁的櫻花,便拿起相機拍了幾張,也順便調整體力休息休息...

歷經了幾波寒流,今日的太陽實在是令人以為是夏天的錯覺,
我也脫到只剩一件吊嗄,還滿身大汗。

吼~~~實在是太熱了~~~


而傳說中的櫻花隧道早就掉光了...我到底是去幹嘛的XDDDDD
心中狂唸WTF!WTF!WTF!WTF!WTF!WTF!WTF!

原本還再猶豫還要不要往上騎時...想說也許上面還有櫻花的念頭,
便繼續咬著牙上路。


路邊的可愛信箱。




最上坡路段又騎了一下,想想好像沒什麼景點時,
路旁的菜園裡的阿婆與夕陽的景色卻深深的落印在我心裡...

一位阿婆正對著菜園裡的菜灑水,葉片上的露珠被陽光反射在我眼裡,
以及後面的被雲霧繚繞只露出山頭的景色,那畫面真的美到不行...

 
我每次騎車出門,都有設定一個目標景點,但每次並不一定會如我所願的美麗,
是我心中缺了什麼,還是我到底想看到什麼呢?

走走停停的單車冒險,就是因為,路上意外發現的事物,讓我看到最印象深刻的一面,
它也許不是一個會出現在google map標地點,可是藉由著當時才會出現的畫面,
時間、天氣、人物、只有當下那樣的景色只有我自已才知道,那畫面有多美。

而那畫面不會再有第二個人看見。






在田園待了一會,變下山不再往上騎了。
此趟心中變有了滿足。

也忘了想看櫻花的念頭了...



說到櫻花,也許早就忘了想看的心情。

一路上心情真的非常的好:)





利用姆指與食指相接的圈圈去看櫻花,會有一種魚眼的錯覺...
這趟的另類收獲X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無極天元宮,近年來因櫻花而聲名大噪。
也因為這裡種植的櫻花也是我愛的粉紅色櫻花,加上就在我住的地方附近...(非常近)

所以變於二月時,三不五時就會經過順便看一下開花的情形。
從他完全沒開,到山櫻花先開,但吉野櫻還是沒動靜,最後全盛時,完全盡收眼底...

從二月時,就不少人上山來賞花,如果是來看吉野櫻的話二月來其實並不是好選擇。
但在二月還是可以有不少附近的三芝賞櫻路線可賞。

當時也讓我發現到了一處在巴拉卡公路的櫻花谷。





雖然有人說來這根本是在賞人不是在賞花,畢境人比櫻花多,
也有人說台灣人就是愛湊熱鬧,不過我根本不在意,因為看到這股粉紅色的魔力
我還是看的很開心,許多人也見到櫻花時也露出笑容來。

就像在日本,賞櫻花可是全民運動呢。
美麗的東西,被人注目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,況且來到這裡時,早就該有心裡準備了吧?

愛看又愛罵,難不成是傲嬌...



什麼器材都不重要,只要能開心就好:)

其實我不在是人最多的那週來的,當然如果擠到水洩不通,建議自已找個好時段再來吧。




發現被惡搞的變電箱www

讓我想到被亂畫的國文課本....





「春天來了喔~~~」


留言

熱門文章